Análisis de actividades basadas en recursos TIC en los manuales escolares de Ciencias Sociales (Educación Primaria)una aproximación a la problemática socio-ambiental: Una aproximación a la problemática socio-ambiental

  1. Morote Seguido, Álvaro-Francisco 1
  2. Colomer Rubio, Juan Carlos 1
  1. 1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
    info

   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

    Valencia, España

    ROR https://ror.org/043nxc105

Revista:
Publicaciones: Facultad de Educación y Humanidades del Campus de Melilla

ISSN: 1577-4147

Ano de publicación: 2021

Volume: 51

Número: 1

Páxinas: 87-137

Tipo: Artigo

DOI: 10.30827/PUBLICACIONES.V51I1.20802 DIALNET GOOGLE SCHOLAR lock_openDialnet editor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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Resumo

本研究的目的是分析小学五、六年级社会科学教科书中设置的使用某种信息通信技术(ICT)资源的活动,这些活动与社会-环境有关,比如天气和气候。我们通过对西班牙主要教科书出版社,尤其是瓦伦西亚大区出版社的的审阅,得出以下主要结论,在气候学的 276 项活动中,有 11.9%(11.9%;n=33)与 ICT 相关。关于它们所链接的外部资源,大多数(5 年级的 65.2% ,n = 15 和 6 年级的 80.0% ,n = 8)与来自网站搜索(“研究”)的信息有关。 关于内容所指的主题,主要与气候变化(五年级 30.4%,n = 7;六年级 30.0%,n = 3)以及气候因素与要素(五年级 21.7%,n = 5;六年级40.0%,n = 4)有关。综上所述,需要注意的是,与教科书中的其他活动相比,这些活动数量有限,并且是模仿常规传统教学活动,因此在教学内容方面预计短期内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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